城大嘉許學生創意推廣大學未來發展

李珮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3月26日舉行「昔日同建榮耀,明日共創輝煌」問答及創意比賽頒獎典禮,嘉許學生的創新構思。比賽的目的是鼓勵學生發揮創意,支持題為「學術研究卓越、專業教育出眾」的城大2010-2015年策略性發展計劃,共同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榮獲創意比賽大獎的經濟及金融系三年級學生梁嘉傑,在參賽作品中提出如何提升大學校譽、形象及校園文化。他更為城大設計了煥然一新的校徽,反映城大成為世界級大學的宏願。

梁嘉傑很喜歡閱讀外國雜誌,特別留意雜誌裏的廣告和標誌設計。他從學生宿舍到校園的山邊小徑的標示牌中得到創作靈感。「大學生不應只關心自己,更要有社會責任感,關懷及貢獻社會。許多人忽視周遭的人和事,但只要停下來細心觀察,就會找到有趣的事物,」梁嘉傑說。

擔任創意比賽評審的副校長(學生事務)顧問(學生研習)關利平教授和圖書館館長景祥祜教授,都很欣賞梁嘉傑為大學創作的新標語「每一個偉大的城市都應有一所偉大的城市大學」。他們認為,他的意念既有創意而且實際,且饒富意義。

關教授說:「策略性發展計劃是十分重要的文件,為大學未來幾年的發展訂立框架。我很高興見到這麼多學生願意抽出時間協助推廣計劃,並提出創新意念。所有參賽作品均極具創意。」

獲得優異獎的法律學院三年級學生衛恩賜,創作了一首英文詩歌參賽。詩中每句的開首英文字母取自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全詩25句,代表城大25年來的卓越教育成績,並顯示城大不斷向前。「城大為我提供很多寶貴的機會,例如到英國和澳洲交流。這些寶貴經驗啟發我創作詩歌,表達對城大的感受,」衛恩賜說。

 

另外三位優異獎的得主分別是電子工程學系的劉健敏蔣文軒和會計學系的唐林與電腦科學系的陳銘合作的一組。他們的創意作品分別表達如何實現策略計劃所訂立的學生學業及事業發展和高等教育全球化目標。

此外,大學亦舉辦了一項城大銀禧校慶紀念書刊問答比賽,以提高學生對城大過去及現在的認識,培養他們的歸屬感。比賽共有逾600人參加,其中40名成績優異的學生透過抽獎贏得禮品。

「昔日同建榮耀,明日共創輝煌」問答及創意比賽由圖書館、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與傳訊及公關處合辦。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