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辦新聞統籌專員分享傳訊經驗

陳倩茹

 

「機構經傳媒向外發放訊息前,必須確立獨特賣點及目標受眾,才能確保受眾清楚接收機構希望傳遞的訊息,」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辦公室新聞統籌專員何安達先生說。

何先生擁有豐富的傳媒及公關經驗,3月19日應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邀請,主持公共關係講座,分享經驗之餘,並討論新媒體對公關工作的影響。

何先生表示,發言人的形象十分重要,如發言人具有親和力、談吐大方,說話速度徐疾有致,不但能有效傳遞訊息,更可提升機構形象。

何先生同時引用美國一項調查說明新媒體對大眾傳播的重要性。調查顯示,超過六成人現時透過互聯網獲取新聞資訊,包括網上報紙、Facebook等,已超過從電台、報章等傳統媒體獲得資訊,因此有必要充分利用新興媒體作為傳訊工具,直接與目標受眾溝通。

公關講座吸引城大近百名教職員及學生出席,其中包括署理學務副校長陳志豪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署理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及署理研究生院院長葉豪盛教授、行政總監陳世民先生等。

這次講座是公共關係講座系列的第一講,旨在邀請業內知名人士與大學社群分享傳訊公關工作、傳媒運作等經驗。下一講將於4月29日舉行,並邀請到廣播處助理廣播處長戴健文先生擔任演講嘉賓。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