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年度內地招生活動開展

劉靄欣

 

陽春三月,是規劃留學的黃金季節。雖然內地13個省區遭遇強烈沙塵暴吹襲,來自各地的莘莘學子與家長仍是熱忱不減,踴躍參加3月20至21日在上海舉行的「第15屆中國國際教育巡迴展」。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向來與上海協作密切,多年來招收不少上海學生,與當地各大院校也有教學科硏等多方面交流。上海交通大學(上交大)校長張杰教授2009年曾獲得城大榮譽博士學位,而城大亦在上交大開設了內地辦事處。

城大今年擴大了上海的參展規模,共有37名學者與行政人員參加展覽活動。強大的陣容包括商學院院長魏國基教授和能源及環境學院院長陳仲良教授。城大不僅在展館大廳內設置展示攤位,還舉辦多場講座,介紹城大優勢,並解說各種招生課程。開展首日,三名城大學者——英文系副系主任羅得仁博士、商學院副院長俞肇熊教授、能源及環境學院院長陳仲良教授,分別主持講座介紹城大相關課程與研究。

羅博士的講座邀得同系新任助理教授樓佳博士擔任傳譯。樓博士來自上海,中學畢業後來港升學,從城大本科畢業後負笈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喬治城大學,現在又回到城大任教。樓博士對於回城大工作感到非常愉快,並表示很樂意與內地高中生分享自己的留學經歷,介紹城大如何為她打開通往世界的大門。

陳教授則向聽講者介紹了新開設的能源及環境理學碩士課程。近年來,環境、能源、氣候等問題普遍引人關注,各國政府不斷推出切合實際需要的政策,以期改善全球環境,各大企業對環境專業人員的需求因而日益殷切。陳教授表示,能源及環境理學碩士課程將有助業界加深對相關專業知識的認識,以應對全球的環境難題。

中國國際教育巡迴展在內地同類展覽中規模最大,展期長逾兩周,覆蓋北京、重慶、上海、青島、廣州五大城市。城大將參與每個城市的展覽。上海是今年城大巡迴參展的第三站,吸引26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所高等院校和教育機構前來參展。

城大內地及對外事務處的同事除了參加巡迴展外,還藉此良機探訪了上海中學等五間內地重點中學,向更多優秀生和教師宣揚城大優勢,以提升本校的形象和名氣。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