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校長與傳媒茶聚介紹學校發展近況

陳龍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3月17日邀請十多位傳媒記者茶聚,其間應記者詢問介紹了大學兩項重要計劃的最新進展,並盛情邀請傳媒朋友出席法律學院於3月18日舉辦的「海事及運輸法研究中心」成立典禮。

同時參加茶聚的其他城大管理層代表包括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署理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及署理研究生院院長葉豪盛教授、秘書長陶黎寶華教授,以及能源及環境學院院長陳仲良教授

當記者問到開辦動物醫學院的計劃時,林群聲教授表示,城大已與康奈爾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籌建國際認可的動物醫學院(即一般人常說的獸醫學院),並指出康奈爾大學將於相等時間在美國發佈同一消息。

「根據合作備忘錄,康奈爾大學將負責協助城大草擬課程、教學設施計劃及教學人手編制,」林教授說。「同時,康奈爾大學將承擔質素保證,並將為城大學生提供在康奈爾大學和其他美國動物醫學設施實習的機會。如有需要,動物醫學院運作初期,可要求康奈爾大學借調教授來港支援。」

林教授還透露,計劃於深圳設立培訓基地,針對食用動物的診治及醫藥操作規管,提供培訓設施。為此,城大去年8月已向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提交成立動物醫學院的建議書,同時向社會人士募捐。

陳仲良教授則向記者朋友介紹了能源及環境學院最近的一些進展。「我們將以香港科技園作為學院的辦公室,同時設立四間實驗室,」陳教授說。「自學院成立以來,已舉行多個學術研討會,並於今年1月與英國愛丁堡龍比亞大學(Edinburgh Napier University)達成合作協議,創立香港首間生物燃料研究中心,現正招募教學及研究人員,研究如何把有機廢料轉化為運輸用燃料。」

與此同時,學院正與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一所研究納米物料的實驗室磋商,成立聯合實驗室,把納米科技應用於太陽能及清潔環境(空氣、水)等範疇。

在課程安排上,學院將於今年9月開設「能源及環境理學碩士課程」,並開辦「大氣及氣候科學」副修本科生課程及「氣候變化」通識課程,供所有本科生選修。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