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會議探討全球統一銷售法

彭婉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於3月13日舉行「MAA Peter Schlechtriem CISG 年度會議:統一法之趨勢」。

是次年度會議獲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的支持,由國際商業模擬仲裁比賽舊生會組織,並由城大法律學院承辦。來自亞洲、美國、歐洲及南非的法官、執法人員及學者出席會議,討論聯合國國際貨物銷售合同公約(CISG)的最新發展,並就公約的統一釋義、買賣雙方的責任及補償等有關條文,尤其是該公約在香港特區的適用問題等,展開深入討論。

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秘書處Luca Castellani先生發來賀電。國際商業模擬仲裁比賽舊生會主席Felix Lautenschlager先生及城大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教授分別在會議上致開幕辭。

國際貨物銷售合同公約是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組織編寫的多邊條約。公約的總體目標是提倡各成員國依據國際統一實體法解決有關國際貨物的貿易爭議。

由於國際商貿關係錯綜複雜,加上各國法制不同,因此實踐中許多類似的法律問題難以在各國得到統一處理。適用於跨境交易的國際統一銷售法不僅有效可行,並且值得推崇。出席會議的專家特別討論到在亞洲區內採用國際貨物銷售合同公約對統一亞洲銷售法例的影響。

會議呈交的論文將編彙成冊,題為《國際商業及仲裁》(International Commerce and Arbitration),於2010年中出版。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