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桌晚宴擴闊宿生視野

李兆基堂宿舍導師陳柏然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生宿舍李兆基堂3月2日舉行一年一度的高桌晚宴,邀請到香港中文大學候任校長沈祖堯教授擔任演講嘉賓,就「80後」一代與社會的矛盾分享意見。

身為大學教育工作者,沈教授認為全人發展很重要,並鼓勵學生關心時事。他擔心「80後」的學生過於側重未來事業發展,而忽略吸收課外知識。

「要推動社會前進,建立更美好的明天,不同背景的學生應多參與時事討論,」沈教授說。他認為獨立思考能力極為重要,並補充說:「80後的學生應有自己的觀點,同時也應包容其他不同意見。任何年齡組別或界別的人士,只要和平地表達富建設性的意見,均會促進社會發展。」沈教授分享意見後,與宿生進行交流討論。

高桌晚宴會邀請來自社會不同界別的名人擔任演講嘉賓,與宿生分享寶貴的人生經驗,藉以擴闊宿生的視野。曾經擔任嘉賓的人士包括金培達先生曾淵滄博士

今年的晚宴共有140多名新舊宿生參與。晚宴的其他活動還包括宿生音樂和魔術表演,結束前宿生按照傳統與嘉賓合影留念。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