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學習歷程檔案論文獲國際獎項

梁瑞景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率先引入電子學習歷程檔案技術,倡導投入、反思及自發學習的風氣;最近城大教研、技術人員更憑藉評估該類學習平台的論文奪得「2010電子商貿、行政、社會、教育及科技國際會議」傑出論文獎。

得獎論文簡介指出,「電子歷程檔案可鼓勵學員對學習及個人發展採取更主動的態度」。電子歷程檔案功能完備,用戶可透過有關系統設定清晰的發展目標,檢討某階段的學習表現,以及運用系統提供的樣本編寫個人履歷,促進學習成效及專業發展。城大早在2005年已推出電子歷程檔案系統,並致力鼓勵學生使用該系統。

得獎論文題為「評估高等教育電子歷程檔案平台」,由教育發展處及英語中心的電子歷程檔案組成員合著,作者包括教育發展主任張學寧女士、研究員周明明博士、研究助理黃文俊先生、程式編纂員陳燕芬女士及導師Valerie Pickard女士。論文論述的評估架構,分別從個別檔案編撰人(學生)、受眾或用戶(教師)及院校三個層面審視電子歷程檔案平台的效用。張女士表示,獎項將鼓勵他們進一步提升城大現行系統的效率。

「2010電子商貿、行政、社會、教育及科技國際會議」在澳門舉行,共收到來自美國、台灣、芬蘭、泰國、日本、馬來西亞、伊朗、新西蘭、波蘭及德國等逾250篇論文,其中只有約一成獲得傑出論文獎。

教育發展處及英語中心致力合作,研究為多個語文課程推行電子歷程檔案,並舉辦城大電子歷程檔案設計比賽,培養城大學生、校友及同事使用電子歷程檔案的文化。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