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配合國際化需要推出優質研究生課程

李珮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於1月16日下午舉辦「研究生課程介紹日」,向有意報讀的學生介紹修課式研究生、專業博士及研究學位等課程。

城大一向致力推動優質學術研究和專業教育,致力培育傑出專業人士及頂尖研究人員,以啟導及回應當今知識型社會帶來的要求和挑戰。為配合社會不同專業範疇的需求,城大在2010-11學年會開設專業博士課程、56項修課式研究生課程及研究學位課程,共提供約3,500個學額。

周亦卿研究生院的課程注重實用及專業,師資具備國際視野和豐富教學經驗,學習設備完善,為有志進修人士提供優質課程。城大署理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及署理研究生院院長葉豪盛教授說:「全球化已是不爭的事實。任何一種行業,均受到世界發展的影響。了解別國文化,對經貿、管理等同樣重要。故此,當我們設計碩士課程時,均從實用性出發,同時以擴闊學生環球視野為目標。」

「為配合亞洲近年急速發展及其在全球影響力日益增長的現狀,本學年我們將推出四項全新課程,部份課程屬全港首度引入,」葉教授說。這四項新課程分別是英語創意寫作藝術碩士、亞洲及國際研究文學碩士、能源及環境理學碩士,以及組織與變革管理學理學碩士。

今年的研究生課程介紹日繼續以「專業人士的知識中心」為主題,商學院、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科學及工程學院、創意媒體學院、能源及環境學院和法律學院均設置攤位介紹課程資料和解答查詢。另外,介紹日當日還將舉行多個專題講座,由課程主任或教授詳細介紹各項研究生課程,並講解相關行業或學術的最新發展。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