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憑創意動畫獲日本廣告創作大獎

關珮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二年級學生周佳,憑藉創作的動畫廣告短片,奪得由日本一家美髮品牌舉辦的「Gatsby學生CM大獎2009」頒發的Gatsby技術獎(15/30秒廣告)、特別評判獎及Mandom公司大獎。

周佳的動畫短片《A Gatsby tALE》構圖簡潔清新,以描繪長髮女子頭髮變成樹木的故事,生動有趣地介紹這一美髮品牌的多種產品。為了完成這則30秒動畫廣告,周佳繪畫了700多張手稿圖。

周佳說:「我在城大經常練習立體動畫設計。當我知道有這個比賽時,便想嘗試以我同樣喜愛的平面動畫設計參賽,希望以不同創作手法發掘更多新的設計意念。」

比賽收到來自日本、南韓及香港約250份學生作品,經過初步評審及網上投票後選出包括周佳等20名學生的候選得獎作品。周佳因此獲得遠赴日本交流的機會,與日本資深廣告創作人員交流動畫及廣告製作經驗和心得,獲益良多。

評判對周佳的作品給予極高評價,認為作品的製作技術和意念都十分出色,一看便留下深刻印象。另外,周佳的作品較女性化,為該品牌一向以男性為主要推銷對象的產品帶來開拓女性消費市場的機會,令評判刮目相看。

周佳在城大學習動畫創作,這次參加動畫廣告設計比賽得到城大創意媒體學院高級特任講師梁曉明先生的悉心指導,在故事表達和動畫技術上給予寶貴意見。

梁先生一向鼓勵學生跳出功課框框,把課堂學到的知識應用於不同設計上。對於周佳能以平日學習中較少使用的平面動畫設計獲得殊榮,他感到很高興。「創意媒體(榮譽)理學士的學生及學院成員於2007年組成興趣小組,為同學建立一個重要的平台,讓他們有更多資源和渠道發展興趣和創作,」梁曉明說。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