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大使為法律學院主持世界經濟新秩序講座

彭婉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於12月7日邀請哥倫比亞大學法律學院法律及國際組織教授Richard N. Gardner 大使,主持題為「中美對世界經濟的共同責任」公開講座。

Gardner大使在講座中闡述了《關稅及貿易總協定》的重要性,並探討了美國總統奧巴馬首次訪華可能帶來的成果。Gardner大使曾擔任美國駐意大利及西班牙大使,擁有豐富的國際貿易及聯合國外交經驗,並具備法律資歷及教學經驗。

Gardner大使還談及《關稅及貿易總協定》的政治成果,論述了中美兩國面對的經貿及發展挑戰,詳盡分析國際貨幣基金會的改革及貿易保護主義等問題,並跟與會者分享了他的觀點。

 

 

城大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先生致歡迎辭時說:「美國總統奧巴馬11月訪華是中美關係的重要里程碑,同時世界經濟也影響深遠。中美兩國的合作關係對香港至關重要。我們感謝Gardner大使遠道而來,同時十分感謝法律學院籌辦這次講座。」

城大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教授說:「能夠邀請到外交經驗豐富及學術成就卓越的Gardner大使蒞臨主持講座,實在感到非常榮幸。在過去半個世紀內,Gardner大使積極參與制訂美國外交政策。他在講座中探討中美及世界經濟問題,有助本港以及國際社會制訂未來的發展方向。」

Gardner大使既是哥倫比亞大學法律學院法律及國際組織教授,也是國際律師行Morgan Lewis的高級顧問。他曾任美國總統的國際貿易及投資政策專署成員,現為美國國務院國際經濟政策諮詢委員會委員。Gardner大使擁有哈佛大學經濟學文學士學位及耶魯大學法律學院法律博士學位,並獲牛津大學經濟學哲學博士學位。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