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禧校慶晚宴彰顯城大傑出成就與團結

劉靄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12月6日舉行銀禧校慶晚宴,逾900名嘉賓、城大好友、支持者、校友、學生及教職員歡慶共聚。晚宴以結合投射影像的精采鐳射表演揭幕,重點介紹城大歷史、專業教育成就以及對社會的貢獻。

晚宴由六位主禮嘉賓以亮燈儀式揭幕,他們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及城大25周年校慶榮譽顧問團主席唐英年先生、副監督梁乃鵬博士、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先生、校長郭位教授、校慶晚宴籌備小組主席孫大倫博士及25周年校慶籌備委員會主席古羅燕蘭博士。接着,主禮嘉賓與城大管理層、前校董會主席、前副主席、前校長、校友及學生代表向所有嘉賓祝酒。

梁振英說:「對一所大學來說,25年不能說是悠久歲月,但城大在過去25年,確實取得不少成就。今天的城大已經是全球150所最佳大學之一。」他同時表示,為新一代提供的大學教育不能因循守舊。新的策略性發展計劃明確城大定位,矢志成為世界級頂尖大學,以卓越的專業教育及問題驅動式研究聞名於世。

唐英年恭賀城大取得的成就,並說:「城大由從前到現在以及將來,都將繼續進步。」他同時讚揚城大在《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全球大學排名中取得第124位的佳績,「真可以說是學得很快呢。」他同時期待明年可以參觀多媒體大樓,並目睹其對創意工業的影響。

晚宴以「進程」為主題,安排了頗具創意的表演和錄像,展示學生及校友多年來的轉變與發展,以及城大短短25年間在專業教育及研究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

晚宴上同時舉行了首屆「傑出校友獎」頒獎禮,藉此展示城大學生及校友如何從學生蛻變為專業人士和專家,貢獻社會。他們的成就是城大提供優質專業教育、培育社會領袖聲譽的基石。

郭教授在致謝辭時讚揚了教職員、各校董會主席、成員和前校長多年來的奉獻,同時藉此機會向扶持大學成長壯大的善長、校友和其他支持者以及政府和教資會表示感謝。「沒有關心大學成長的持份者的支持,我們不可能取得如此成就,」郭教授說。

晚宴的壓軸節目以「城心繫全球」為主題,身穿傳統中國服飾的校長率領25位鼓手敲響太鼓,緊接着是hip-hop街舞表演,國際學生隨後同聲高唱We Are the World列隊出場。整個晚宴的節目均由教職員、校友及學生負責編排演出。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