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頒發「傑出校友獎」表彰校友卓越成就

陳倩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25年來一直致力提供優質專業教育,已為社會各界培育逾10萬名畢業生。今年首次設立「傑出校友獎」,並於12月6日銀禧校慶晚宴上頒獎予陳振東博士范家輝先生,以嘉許他們的卓越成就及對所屬專業界別、社會和母校作出的貢獻。

評審團主席及城大副監督梁乃鵬博士與城大有一份深厚的感情。他見證了大學25年來的發展,亦替城大為社會培育出很多優秀人才而感到驕傲。「今次當選傑出校友的陳振東博士及范家輝先生,不單在事業發展上表現突出,對社會公益服務及推動母校發展亦不遺餘力,充分彰顯城大專業教育的成果。希望他們繼續發揮所長,服務社會和母校,」梁博士說。他同時感謝校友及提名人的參與和支持,並對其他五位評審在百忙中抽空擔當評選工作深表敬意。

現任渝振控股集團主席的陳振東博士是位成功的企業家。多年來,陳博士參與的公職不計其數,除了擔任香港工業總會理事會理事外,亦是全國政協委員和香港政府中央政策組成員。繼2006年在城大取得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學位後,陳博士今年成功修畢商學院工商管理學博士課程(DBA),成為該課程首位畢業生。他笑言,最初只是抱着嘗試的心態進修,誰知一試後便全情投入。「課程教懂我很多管理學理論,彌補了自己這方面的不足,亦幫助我作出最正確的商業決策,」陳博士說。

陳博士更將讀DBA時學到的研究方法,用於研究服務品牌的推廣銷售策略,綜合自己多年來的實際經驗寫成學術論文,供同業參考,藉此推動行業的長遠發展。陳博士對推動城大發展更是不遺餘力。早年,他應商學院邀請出任特約教授,與學生分享多年來在服裝行業累積的寶貴經驗和創業心得。他又跟商學院合作安排工商管理學碩士課程(MBA)學員到旗下公司做企業考察。此外,他亦捐助母校成立獎學金,嘉許和表揚成績優異的學生。

范家輝先生是城大第一屆商業學士學位課程的畢業生,亦是城大學生會第一、二屆普選評議員,及第二屆學生會評議會主席。 2007年獲城大校董會委任為大學評議會臨時常務委員會主席,並擔任校董會成員。范家輝現為如新集團大中華區總裁,管理遍及全國主要省市近50個直銷中心,以及台灣、香港、澳門分公司共8,000名員工。他直言昔日在城大學會的管理技巧和領導才能,現今大派用場。

多年來,范家輝積極推動關注兒童心臟問題的社會服務工作,同時亦非常支持母校發展。為回饋母校,他自1997年起每年將部分收入撥捐母校,並成立了「傑出城大學生領袖獎」及「城大學生領袖成績進步獎」兩個獎學金,用以扶掖後進。范家輝說:「我期望發揮示範作用,喚起更多城大校友關注和支持母校發展。」對於獲選為城大傑出校友,范家輝自覺責任重大,並承諾今後會在推動母校事務方面作出更多貢獻。

「傑出校友獎」由校友聯絡處統籌,將每兩年舉行一次,旨在表揚在個人事業、參與社會事務和推動母校發展方面皆有超卓成就的校友,鼓勵學生和校友努力求進及透過不同形式支持大學發展。第一屆「傑出校友獎」評審團由城大副監督梁乃鵬博士擔任主席,其他成員包括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主席錢果豐博士、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范徐麗泰博士、城大校長郭位教授、拔萃女書院校長劉靳麗娟女士及富士攝影器材有限公司主席兼董事總經理孫大倫博士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