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研究項目奪得中國高新技術交易會優秀產品獎

梁瑞景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科學及工程學院的「短信護盾」研究項目奪得「第 11 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高交會)優秀產品獎,充分顯示城大的研究優勢。

大會共收到本港和內地頂尖學府和科研機構遞交的近300個科技項目,從中選出優秀產品,以表嘉許。

「短信護盾」項目由電腦科學系助理教授王石博士負責,是一款操作簡單、安全性高的軟件,使用者可以藉此發送和接收加密短信,防止信息洩漏。軟件可在傳輸及存儲期間為用戶的短信提供端對端加密保護。使用者可根據需要在普通短信模式和安全短信模式之間相互轉換。

此外,由於城大在參展組織工作方面表現優秀,展位設計精心,今年連續第七年獲得優秀組織獎及連續第四年獲得優秀展示獎。

「『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是內地規模最大和最具影響力的科技展,被視為業內最重要的展覽之一。這次獲獎充分顯示城大創新科技和科研處於領先地位,並再次肯定了城大的科研成果,」協理副校長(知識轉移處)黃漢儀先生說。

高交會由11月16日至21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吸引世界各地約3,000個機構參展,城大藉此機會展出27個高新技術研究項目,包括科學及工程學院和深圳各應用研究中心的新科技,以及首次參展的能源及環境學院。項目內容涵蓋能源及環境保護、資訊科技、電子及電訊、生物醫藥技術、新材料及表面科學、食品及環境測試等,跨越眾多學科領域。知識轉移處和深圳研究院合作籌備了今年的參展活動,希望藉此推廣科研應用,造福社群。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