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法律專家剖析南北韓之間的分歧

彭婉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邀請南韓法律教授Nohyoung Park教授於11月20日主持題為「南北韓:何處分界?」講座。Park教授在講座中闡述1945年日本結束韓國統治後的南北韓關係。

Park教授的講座為法律學院「傑出學人講座」之一,以分析南北韓的歷史及社會動態為主題。他指出,北韓是全球最難理解的國家之一,主要原因是難以猜測其政治計謀。他以近期南北韓時敵時友的態度為例,指出有時北韓會對南韓態度較溫和,但一旦涉及保衛黃海的海域主權時,又會恐嚇南韓,要對其採取「無情的軍事行動」。

Park教授亦探討了大眾對兩國的衝突及和解的看法,指出外國覺得很難明白南北韓的關係和安排,但韓國人本身卻認為這很平常。

城大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教授致歡迎辭時說:「法律學院致力培育學生的國際知識,建立全球視野。學生參與各國卓越學者的講座,可以培養銳利的分析能力,了解最新的世界大事。」

Park教授是韓國大學法律學院國際法教授,並為城大法律學院國際顧問委員會成員。他亦是韓國國際經濟法律中心及韓國爭議解決中心主任,曾擔任韓國政府貿易局專員及韓國政府及商界顧問。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