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劃時代工程策劃人匯聚城大展望工程技術發展前景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於12月14至15日聯同中國工程院合作舉辦「工程發展趨勢和相關前沿技術」院士論壇,邀請曾親自參與長江三峽、青藏鐵路及載人航天等國家主要工程的專家,分享工程始末,並探討工程科技對人類未來可持續發展的影響和貢獻。

中國水利建設史上規模空前的長江三峽工程、當今世界海拔最高、線路最長的青藏高原鐵路,中國自行研發的載人航天技術,均顯示工程技術對改善人民生活質素及推動國家發展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有關工程的策劃人,以及東西方多位備受尊崇的科學家及工程師,將於論壇上交流工程科技新發現。

講者中有11位世界級著名院士,分別來自中國工程院、美國國家工程院、澳洲科學院及加拿大皇家學會。他們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主要開拓者沈榮駿院士、「太陽能之父」Martin Green教授、三峽大壩工程的前總指揮陸佑楣院士、電訊技術專家Rodney Tucker教授、鋼鐵冶金專家殷瑞鈺院士、應用地球物理學家何繼善院士、毫米波工程專家吳柯教授、前青藏鐵路建設領導小組副組長孫永福院士、「OLED之父」鄧青雲教授、「超級電腦」專家Jack Dongarra教授,以及管理科學與管理工程專家汪應洛院士

負責籌劃這次院士論壇的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技)王世全教授表示,過去一個世紀,工程科技迅速發展,航空航天、交通運輸、網絡技術、能源科技、水利系統等領域的新發現,為社會進步和經濟發展帶來強大的動力。他說:「城大與中國工程技術界最高榮譽性、諮詢性的學術機構中國工程院合辦這次院士論壇,顯示城大致力提升學習、研究和科技創新的決心,以及在工程學科研究領域的卓越水平。」

「工程發展趨勢和相關前沿技術」院士論壇是城大銀禧校慶重點活動「論科學、創未來:世界級學術峰會」系列之一,歡迎公眾人士出席,費用全免。論壇詳情及報名註冊,請登入論壇網頁www.cityu.edu.hk/engineering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