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橋與文化展覽推動跨學科學習

李珮珊

 

香港城市大學邵逸夫圖書館(圖書館)現正舉辦糅合中國傳統文化及現代建築科技知識的「中國古橋建築與文化專題研習展覽」,展出學生製作的古橋模型,介紹中國古橋特色及發展的展板,以及一系列相關教學資源。

該展覽由圖書館發起,並與中國文化中心及建築科技學部合辦。學生結合中國文化與建築科技的知識,深入了解屹立不倒的中國古橋建構和藝術,並向城大社群展示學習成果。展品除了由學生按比例製作的微型趙州橋、蘆溝橋及十七孔橋模型、平面藝術品、結構小模型外,還包括圖書館有關橋樑的館藏學習資源,如參考書、電子書、媒體資源,以及兩部有關虹橋的紀錄片。展覽旨在充分發揮學生的學習經驗及館藏資料,推動跨學科學習。

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建築科技學部主任何學強博士及助理教授薛求理博士、中國文化中心副主任馬家輝博士及圖書館館長景祥祜教授11月2日主持展覽開幕禮展覽由11月2日起至11月26日於圖書館舉行。

新設計整建的圖書館內部亦糅合了橋樑的主題,代表其連繫東西古今、作者與讀者、導師與學生的角色,打破學科界限,營造跨時代、跨學科學習空間。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