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首辦亞太區替代性爭議解決機制模擬法庭比賽

彭婉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將於2010年8月舉行亞太區替代性爭議解決機制(調解)模擬法庭比賽,以培養法律學生對這一議題的研究及分析能力。比賽將於城大舉行,並為香港首次舉行的同類賽事。

比賽由城大法律學院、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及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合辦。三家機構的代表於9月1日在北京簽署三方協議,充分顯示三方均重視這項富教育意義的比賽。

模擬法庭比賽將設置多種情景,並設立審裁員或律師及與訟雙方。評判將按多項嚴格準則,就訟辯及解決難題技巧的運用評分。預計世界各地共二十支隊伍參賽,包括美國、南韓、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台灣、內地、日本、印度及澳洲的代表。

比賽榮譽贊助人包括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George Bermann教授、香港終審法院李國能首席法官、耶魯大學Michael Reisman教授以及中國最高人民法院萬鄂湘大法官

模擬法庭比賽是一項提高學生研習能力及答辯技巧的訓練,也是他們專業學習及個人成長中的重要一課。比賽旨在增進學生對替代性爭議解決機制的專業知識,並幫助他們熟悉亞洲區其他解決爭議的方法。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