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外訪加強學術合作關係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9月27至30日訪問法國頂尖大學及研究機構,為加強學術合作及學生交流舖路。

郭教授說:「為師生提供機會與海外一流學府的同儕共同學習及研究,一直是城大的策略發展重點。這不僅是大學提供的專業教育的重要部分,也是推動卓越研究及國際化教育的關鍵。」

郭教授星期日早上抵達巴黎,隨即訪問殿堂級數理研究機構法國高等科學研究院,並獲本身為世界知名數學家的院長Jean-Pierre Bourguignon教授親自接待。郭教授亦與巴黎綜合理工學院(該校在《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2009年度全球最佳大學中排名第36位)的Xavier Michel院長巴黎高等師範學校副校長Jean-Francois Roch教授會面。上述機構屬於法國頂尖教研機構,其代表均表示極願與城大建立學術及學生交流關係,或深化與城大的研究合作。這類合作勢將進一步提升城大的競爭力,強化城大遍佈全球的合作網絡。

郭教授還在城大數學系講座教授兼法國科學院院士菲立普希阿雷教授及法律學院副教授朱國斌博士陪同下,拜訪了法國科學院,與院長Jean Salençon教授及常任秘書長Jean Dercourt教授會面。此外,他們訪問了法蘭西學院,與院長Pierre Corvol教授商討加強現有合作關係及發掘新的合作領域。

城大與上述世界級機構一直有緊密的交流,例如,多位法國學者自

2005起在城大擔任數學、化學、物理及生物學講座嘉賓,尤其是由七位法國科學院院士兼法蘭西學院教授主講的「法國-香港傑出講座系列」。該講座系列由菲立普希阿雷教授發起,並獲法國科學院、法國駐港總領事館及城大全力支持。「我們不僅要維持此類高質素合作關係,還將繼續發掘更多機會,使城大師生都能得益受惠,」郭教授說。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