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參與法國康城影展觀摩學習

曾邦媛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三年級學生植木萌獲學院推薦,在春天舞台外展獎學金資助下,於今年5月赴法國康城影展觀摩學習。植木萌與大約8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影或藝術學院學生參加影展其中一個單位The American Pavilion安排的學生活動。影展期間,她擔任攝影師,為各項重要活動拍攝照片,供The American Pavilion公關宣傳及網頁使用。植木萌創作的實驗性短片《Define HK》亦參加了影展的短片試映會。

植木萌在日本出生及長大,六年前隨父母來港。她曾考慮到海外藝術學院升學,但最後選擇入讀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她認為,學院的多元化課程讓她有機會接觸及學習各種媒體創作,全面發展興趣。她很高興能夠在城大學習,因為大學為她帶來很多發展和創作機會,參加法國康城影展就是其中一例。她表示,在影展上不但能夠看到電影業界的頂尖製作,與馬田史高西斯、哥普拉等世界級電影工作者見面,同時有機會認識不少資深電影工作者,對將來的事業發展有很大幫助。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