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活動鼓勵非本地新生融入大學生活

劉靄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內地及對外事務處於9月25日舉辦迎新晚會,邀請校長郭位教授主持,歡迎2009-10學年入學約25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本科學生。

其他出席晚會的嘉賓包括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署理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陶黎寶華教授、商學院副院長彭月娥博士、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副院長潘海華教授、媒體與傳播系副教授陳霓博士、創意媒體學院副教授魏時煜博士、法律學院助理教授萬柯博士、學生發展處處長陳棨年先生以及傳訊及公關處處長譚世英女士

郭教授鼓勵眾新生善用大學學習的時光,盡量結識朋友,因為在大學階段建立的友誼往往最難忘、最長久。他提醒同學個人努力很重要。「我沒有見過可以不用努力就取得成功的人。如果你們在校內遇上甚麼問題,歡迎來找我們。祝你們一切順利,」他說。

內地及對外事務處同時在晚會上推出一項新策劃的諮詢服務「我在城大的故事」計劃,為所有非本地生提供實用資訊,協助他們適應在香港的學習和生活。

這項計劃的主要目的是加強一般及非學術的支援服務,協助年輕和有不同需要的外來學生。通過這項為期一年的計劃,學生將自行訂立目標,檢討個人成長,提升跨文化的溝通技巧,學習待人接物、組織能力及建立團隊精神的技巧。

內地及對外事務處將安排一連串活動,包括新春聯歡晚會、有關在香港簽證、工作、個人安全、本地法例及社會規範等內容的工作坊、課外學習及社區聯繫計劃等,協助非本地學生,培養正面的學習經驗及態度,讓他們可以度過一段難忘的留學日子。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