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將頒授榮譽院士予六位傑出人士

梁瑞景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於明天(9月23日)舉行榮譽院士頒授典禮,表彰六位傑出人士對城大發展所作的貢獻。他們是陳其鑣教授,MH陳大河先生范家輝先生何稼楠先生許業榮先生余志明先生

頒授儀式將由城大副監督梁乃鵬博士、校董會副主席柯清輝先生及校長郭位教授主持。

新進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高級董事總經理陳其鑣教授一直支持城大發展。他擔任城大科學及工程學院多個重要顧問,其在電子業界的豐富經驗,為城大教學活動增輝添色。為感謝陳教授對城大作出的長期貢獻,大學於2004年以他的名字命名一演講廳,並於2006年向他頒授城大傑出學人榮銜。陳教授於1968年取得英國倫敦大學電機工程學學位,並分別於1972年及1998年獲該校頒授博士學位和榮譽院士榮銜。他熱心公共事務,是香港電子業商會會長。2008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向他頒授榮譽勳章,以表揚他對本港電子業的貢獻。

彩星集團創辦人及前任主席、龍湖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大河先生是勇於創新的企業家及慈善家。他熱心公益及積極回饋社會,對城大的發展貢獻良多,最近成立的陳大河教育基金便是一例。城大於2002年以他的名字命名綜合會堂,以表彰他多年來的慷慨支持。陳先生積極參與內地和香港的公共及社會服務,他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廣東省揭陽市常務委員會委員、香港潮州商會名譽會董及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榮譽會長。

范家輝先生現職美國如新集團大中華區總裁,擁有多年直銷業務管理經驗,是城大首批學士學位畢業生。他於1988年取得商學士榮譽學位後,致力服務母校,2007年以城大評議會臨時常務委員會主席身份擔任城大校董會成員,亦是校董會社區關係委員會和提名委員會委員。范先生出資出力支持大學發展,包括設立「十大傑出城大學生領袖獎」及「城大學生領袖成績進步獎」兩項獎學金。他積極參與公共事務,是東南亞兒童心臟基金理事及世界直銷協會事務諮詢委員會亞洲區代表。

科匯工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何稼楠先生2007年於城大取得工程管理學理學碩士學位。何先生是傑出的企業家及城大校友,為城大、製造業和工程界作出顯著貢獻。何先生出任城大工商協進會贊助人及兼任該會消費者電器組主席期間,協助城大與工商界建立緊密聯繫,並多次慷慨捐款,支持城大的工業培訓計劃、學生獎學金及周亦卿研究生院的發展。2007年11月,城大以其名字命名十號演講廳,以表彰他對大學的貢獻。

華懋集團董事兼集團總經理許業榮先生是城大中國法與比較法法學碩士2001年度畢業生,多年來十分關心和支持母校發展,尤其積極推動和參與校友活動,凝聚校友力量。他是校友捐獻會的創會成員和榮譽會員,於該會2003年成立時帶頭作出捐獻,並自2002年起一直擔任校友捐獻委員會聯席主席。為鳴謝他的長期支持,城大運動場館三號練習場於2005年10月以許氏伉儷成立的籃球隊永倫隊命名為「永倫練習場」。永倫隊是香港甲一組籃球隊,由許氏於1980年創立,旨在培育年輕籃球員。

香港宜高科技創業集團及宜利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創辦人兼主席余志明先生,被譽為本地資訊科技界的先驅。他創辦了全球首間網上中文書店「博學堂」,並出版中文領域內最大電子數據庫《文淵閣四庫全書電子版》。余先生1970年畢業於香港大學,1975年取得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曾先後參與政府多個諮詢組織的工作,包括擔任資訊科技教育小組委員會、資訊基建諮詢委員會、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中文界面諮詢委員會的成員。余先生一直熱心支持城大的教育和校友活動,除了擔任特約教授,並自2007年起出任大學最高諮詢組織「顧問委員會」成員。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