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談活動探討跨文化異同

李珮珊

 

著名華裔作家毛翔青先生與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比較文學及翻譯講座教授張隆溪教授於9月4日透過輕鬆對話探討東西方文化的異同與互動。

「毛翔青與張隆溪對話」由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舉辦。系主任衛真道教授於歡迎辭中表示將與其他學系合作籌辦一系列對談活動,推廣文化研究,為活動揭開序幕的「毛翔青與張隆溪對話」則是與英文系合作的成果。英文系系主任Kingsley Bolton講座教授表示活動有助推動人文學科的交流。

「我們並無既定議程,這是一次真正的對話,」張教授說。他們透過輕鬆對話,廣泛探討東西方文化的異同,並分享他們在文化混合、國民身分及民族主義的觀點。

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哲學碩士生王楠表示這次活動有如一部文化百科全書。「在兩位講者身上我學習到以客觀的方法觀察世界與東西方文化,」她說。

毛翔青1950年在香港出生,並在香港及英國接受教育。他的著作曾奪費伯紀念獎、豪森登獎及布萊克紀念獎,其中三本著作更入選競逐英國最頂尖的布克獎。

張教授是人文及跨文化領域享譽國際的學者和作家。他的主要研究興趣在於從東西方比較研究角度,推廣東西方跨文化理解。他於今年初榮獲瑞典皇家人文、歷史及考古學院外籍院士榮銜。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