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學生遠赴牛津學習

法律學榮譽學士二年級與三年級生梁雅媛、何海輝及何俊毅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30名學生參加了「環球法律教育及認知課程」,於2009年7月遠赴英國牛津大學學院學習歐洲競爭法的概念及應用情況。

「環球法律教育及認知課程」是城大法律學院學生交流計劃之一,旨在為學生提供暑期到海外著名大學修讀課程的機會,讓學生在學習法律的過程中接觸世界性的法律問題。

在牛津大學學院上課的一個月裏,我們除了有機會在這所著名學府學習競爭法及其政策,更可與同學一起在外地生活和旅遊。相比其他施行普通法的地區而言,香港在競爭法的立法工作上仍然有很多爭議和問題。我們在英國學習的歐洲競爭法,是用以保障消費者權益及維持商界的公平競爭。這次暑期學習為我們提供難得的機會,加深了解香港以外地區的競爭法,擴闊了我們的國際視野,以及獲得最新的法律知識。

參加「環球法律教育及認知課程」讓我們明白牛津大學學院的優越聲譽,主要來自教職員的努力。學院的教師為學生提供跨學科的學習機會,所有講師和導師均學識淵博、備課充足,並能以簡單例子深入淺出地講解複雜的理論。學院的學術氣氛濃厚,學生熱愛學習,對學院極有歸屬感,這對我們的學習有很大幫助。透過這次外地學習經驗,我們學會如何更獨立生活。

學習期間,我們有機會參觀皇家法院,並透過每周的正式晚宴,體驗牛津大學學院的文化,發掘學院在學術以外的另一面。此外,我們也與同學結伴遊覽劍橋、倫敦和牛津的著名景點。

我們非常感激兩間大學法律學院的教職員,沒有他們的支持,就難以得到這次外地學習機會。我們也感謝城大法律學院致力籌劃「環球法律教育及認知課程」,令學生能夠掌握更多知識、技巧及了解重大法律問題,並明白全球一體化在法律教育方面的重要性。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