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體察計劃促進一年級生專業發展

李珮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應用社會科學系一年級學生於8月20日舉行的「X計劃:卓越學習」頒獎典禮上,分享他們在社區體察計劃中的學習經歷。

 

X計劃由應用社會科學系在2008年推出,是為期一年的非學分課程,旨在培養該系學生終身學習、貢獻社會的精神,以及增強他們的求職競爭力。社區體察計劃是X計劃的一部分,專為一年級學生而設,X計劃的其他活動包括工作坊、領袖訓練營、外展營、師友計劃及學習小組等。

 

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在頒獎禮上致辭時表示,一年級是大學生活中最重要的一年。「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X計劃教導學生成為負責任、勇於承擔的社會公民,」林教授說。

 

應用社會科學系系主任關銳教授則表示X計劃切合城大專業教育的

理念,為社會的未來福祉作貢獻。

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署理院長平邁天教授、副院長莊明蓮博士、教育發展處處長王周綺華博士及應用社會科學系校友黎震寰先生出席典禮,並擔任評判,選出最佳社區體察計劃、最佳分享及最佳表現獎。

 

社區體察計劃旨在鼓勵學生關心身邊的人和事,了解個別社區的需要,以及策劃活動以引起公眾對弱勢社的關注。學生自行制訂計劃的主題和形式,而今年所選的五個題目是:病態賭徒、吸毒少女、大學生的戀愛與約會、香港的優才教育,以及歷奇為本的長者輔導。

 

邱靜嫻的小組憑歷奇為本的長者輔導計劃奪得最佳社區體察計劃、最佳表現以及最受歡迎社區體察計劃三個獎項。她表示X計劃提供了很好的機會讓她了解自己,並增強團隊合作技巧。她的小組培訓了慈雲山一班長者為該區服務。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