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探討公共管理的挑戰與機遇

梁子儀

 

百多名來自兩岸四地及其他地方的學者聚集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就變革世界中的公共管理議題交換意見。

由城大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舉辦的「第五屆兩岸四地公共管理學術研討會」於8月20日展開。為期兩天的研討會提供機會予內地、香港、台灣、澳門、新加坡、南韓及英國的學者,就會議主題「變革世界中的公共管理:挑戰、機遇及創新」交流意見及經驗,並促進日後的研究合作。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致歡迎辭時表示,公共行政是重要課題,是確保社會良好運作的學問。「我很榮幸能代表城大師生感謝各位,在城大銀禧校慶慶祝活動之一的研討會上,分享有關這一重要課題的專家意見,」郭教授說。

四位開幕禮主禮嘉賓隨後分別致辭,他們是城大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系主任陳漢宣教授、中國人民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院長董克用教授、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蘇彩足教授,以及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院長郝雨凡教授

其他出席開幕禮的城大代表包括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署理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及秘書長陶黎寶華教授、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署理院長平邁天教授

兩天的研討會共有八大分組演講環節,內容涵蓋公共部門改革、公務員制度、社會福利與政策、公私部門合營、環境政策等議題。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