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畢業生負笈頂尖學府深造

梁瑞景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多名應屆優秀畢業生獲得英國牛津大學及劍橋大學等國際頂尖學府取錄,入讀深造學位課程,將在學術及研究方面繼續追求更佳成績。

 

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說:「城大致力發掘學生才能,並開拓應用知識,以支持社會及經濟發展。學生的成就反映城大已達到世界級學府的水平,城大學生具有全球競爭力。」

 

經濟及金融系三名學生獲研究生獎學金負笈劍橋大學。王弘寧獲取錄入讀房地產金融碩士學位課程,周科周圓則將攻讀經濟學碩士課程。「我十分感謝城大,令我得到寶貴機會去這家歷史悠久的著名大學繼續進修。城大國際化的環境及專業教育,為我負笈英國攻讀碩士學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礎,」王弘寧說。

 

法律學院三名學生分別獲牛津及劍橋大學取錄進修法律深造課程。法律學榮譽學士課程畢業生獲得英國志奮領獎學金,攻讀牛津大學民事法學士學位。在普通法界別,這門具碩士學位資格的課程備受推崇。蘇潁說:「城大的法律教育讓我們有機會接受卓越學者和專業人員的教導,從而掌握了繼續升學的必要技巧。」遐邇聞名的志奮領獎學金由英國外交和聯邦事務部資助,並由英國文化協會負責管理。

 

法律學院的法律學榮譽學士課程及法學專業證書課程畢業生駱辰杜慧燃,均獲得劍橋大學取錄,入讀法律學碩士學位課程。

 

生物及化學系學生詹寶是另一位應屆優異畢業生,她將前往牛津大學進修深造學位。她獲得取錄入讀只有五個學額的染色體及發育生物學四年制研究生課程。

 

城大亦有其他畢業生獲國際著名學府取錄,包括史丹福大學、華威大學、康奈爾大學及哥倫比亞大學。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