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論壇探討資訊科技未來發展

傅之銳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資訊系統學系舉辦「國際資訊系統論壇──未來10年的資訊科技創新」,為資訊科技的未來發展指點方向,包括資訊科技對管理的影響、區內的發展潛力,以及工商業界對這一迅速變化領域的反應等。

論壇包括7月6日在城大舉行的研究方向研討會,以及7月7日在香港萬豪酒店舉行的資訊科技工業日,共吸引約二百位政府官員、商界領袖、資訊科技行政人員、學者及學生代表出席。該論壇是城大銀禧校慶活動之一。

工業日的主禮嘉賓包括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周文耀先生、香港特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葛輝先生、立法會議員譚偉豪

博士、城大署理學務副校長陳志豪教授、商學院院長魏國基教授、資訊系統學系系主任趙建良教授,以及該系講座教授戴偉剛教授和副教授馬志强博士

論壇為學者、資訊系統教師及研究生提供國際學術交流的寶貴機會,有助資訊系統學系與業界專業人員建立網絡、加強與資訊科技業僱主的關係,並了解他們對該系畢業生的期望。

陳志豪教授致歡迎辭時強調,與各方的合作十分重要。他說:「大學有責任籌劃未來的社會發展,因此學術人員應與業界夥伴共同努力,發展創新科技及其應用,提升香港高增值服務經濟實力。」

「我深信,多位專家及業界領袖在論壇上分享的願景和經驗,可推動更多創新發展,迎接未來的挑戰,」陳教授說。

葛輝先生談及香港發展為世界級領先數碼城市的前景時認為,關鍵在於中國能否繼續成為應用資訊科技的消費者及創新者。他說:「香港致力成為科技及發展的樞紐,將憑藉本身在法制、知識產權及低稅率方面的優勢,成為內地市場處理數據的理想城市。」

葛輝先生對資訊系統學系舉辦論壇表示讚許,認為論壇為資訊科技界領袖及學者提供寶貴平台,就資訊科技創新交流意見。

譚博士則表示,資訊科技是建立競爭優勢及保持創新能力持續發展的起步點,這次論壇有助促進香港的競爭力。

城大講者在論壇上發表的講題包括智能企業保安管理及金融信息的應用研究。小組討論及主講嘉賓的論題則包括資訊科技創新及其對商業的影響、政府與資訊科技界的關係、亞洲在未來企業軟件的定位、資訊科技創新及其對資訊系統教育及專業發展的影響。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