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媒體學院學生作品盡顯跨媒體創意

曾邦媛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於6月24日在九龍塘創新中心為本年度媒體藝術作品展舉行開幕禮。今年的展覽主題為「+」(加號),除了標誌着創意媒體學院創立十周年紀念,也象徵學院首次嘗試聯辦以應屆畢業生作品為主的「Medialogue」及一年級和二年級生的作品展「Playful Media」。展品表達各種媒體的互動、整合,展現學生在學習中啟發的創意和累積的知識。

大會邀請到城大副校長(學生事務)顧問(學生研習)關利平教授、歌手黃耀明先生及當代媒體藝術工作者吳子昆先生主持開幕禮。參展學生帶領嘉賓參觀各個展區,分享自己的努力成果。關教授表示,展覽是學生和老師的共同成果,並向參展的畢業生說:「你們即將投入社會,希望你們能夠運用在城大所學的知識及技能,向僱主展示自己的能力,並希望你們取得成功。」

另外,早前於第14屆香港獨立短片及錄像比賽中獲得互動媒體組特別表揚獎的畢業生張翰謙在開幕禮上示範其習作「Rubbish’s ID」,利用在各種食物包裝上收集的條碼及條碼閱讀器演奏音樂。

展覽由6月25日開始,為期五天,展出近百件畢業生及學生習作,當中包括攝影、動畫、短片、概念性作品及可以讓參觀者親身參與、感受的互動裝置。這次展出的作品為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學士及碩士課程學生的畢業習作,以及仍然就讀創意媒體榮譽理學士課程的學生作品。

創意媒體學院署理院長葉豪盛講座教授說:「回顧學院成立十周年,我們感到很自豪,培養出新一代跨媒體專才,不但為本地創意工業作出貢獻,還在電影、廣告、電腦動畫、資訊科技及多媒體製作等各個範疇發揮具影響力的協同作用。文化及創意產業是政府銳意發展的新經濟支柱之一,學院將繼續貢獻社會,培育精於運用數碼媒體科技,又善於講故事的年輕人才。」

對於創意媒體學院的學生來說,畢業作品展是一展身手的好機會,每年的展覽均由畢業生自己籌辦。「Medialogue」籌委會主席林培偉表示,他們重視每一個展品,並以最好的方式將它們展示出來。他說:「我們希望透過展覽,讓公眾明白城大學生可以做出如此成熟、高水準的作品,也希望參觀者能夠感受到我們的創意。」

「Playful Media」籌委會主席說:「我們希望展現多彩、多元化的媒體藝術,以及同學通過思考獲得的成果。」

展覽場地位於創新中心地下一號展覽場及該中心501室。大會在6月27至29日於香港藝術中心的Agnès b.電影院舉行放映會,並於6月26至28日在城大校園舉行導演論壇,邀請多名本地電影工作者和參展學生就作品交流意見,活動詳請可瀏覽網址www.medialogue09.comwww.playfulmedia.hk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