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教授獲得著名學會院士榮銜

傅之銳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數學系菲立普希阿雷講座教授獲著名工業及應用數學學會(Society for Industri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頒授院士榮銜,以表彰他在數值分析及計算機械領域的貢獻,特別是有限元素法數學理論及彈性結構建模發展範疇的成績。希阿雷教授是美國本土以外少數獲得這一院士榮銜的學者。

「工業及應用數學學會在應用數學界舉足輕重,其院士榮銜毫無疑問肯定了城大的國際地位,」希阿雷教授說。

工業及應用數學學會主席Douglas Arnold教授表示,該會去年創立的院士銜制度將會逐步建立地位。「我認為,工業及應用數學學會的院士銜最終將與國際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的院士銜比肩齊聲。」廣受推崇的國際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院士銜授予在工程及科技界具有傑出成就人士。

工業及應用數學學會擁有近12,000名個人會員,會員遍佈全球,並有約500名來自學術、製造、研究發展、服務顧問、政府組織的國際機構會員。學會致力加強應用數學及計算方法在各方面的應用發展。該會透過研究及出版,推動數學與科學及科技界的合作。

希阿雷教授的研究興趣包括數值分析、計算機械、數學建模、數學彈性、板塊理論、層殼理論及應用微分幾何學。他是七個科學院院士,其中包括法國科學院及第三世界科學院。他曾獲得多個獎項,如德國宏博基金會的「宏博研究獎」、法國科學院大獎及上海國際科學及科技合作獎。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