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領袖討論大學教育與就業能力

曾邦媛

 

百多名來自內地、澳洲、土耳其、南韓、泰國、新加坡、台灣、巴基斯坦、馬來西亞及香港的大學生6月1日齊集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出席為期六天的「2009年大學生領導才能研討會」,參加領袖論壇及接受領袖培訓。

今年的研討會以「大學教育與就業能力」為主題,開幕禮於6月2日舉行,由港美中心主任Glenn Shive博士、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和學生發展處處長陳棨年先生主持。郭位教授鼓勵學生保持夢想,他說:「憑藉創意和真誠,你們必能逐漸實現夢想。城大注重學生在學術成就、就業培訓和國際視野方面的平衡發展,協助學生邁向理想。」

多名資深教育家及人力資源專家在論壇上與學生一起探討大學教育的發展方向,以及求職注意事項,其中包括美國學院和大學協會資深學者Jerry Gaff博士Julia Gaff博士、Stanton Chase International大中華董事總經理Ivo Hahn先生及美國加州聖瑪利學院通識教育中心主任J Scott Lee博士

他們指出,在現今知識型社會中,通識教育非常重要。要事業取得成功,不可單靠專業知識,還需要擁有廣泛的知識基礎。他們建議學生培養良好的寫作、思考及聆聽技巧,求職時多花時間了解工作性質,小心考慮自己是否適合申請的工作,並珍惜每個工作機會。

研討會今年踏入第九屆,亦是城大慶祝創校25周年的重點活動之一。今年的研討會一如以往由城大學生一手籌辦,並得到學生發展處全力支持。除了參加論壇及接受領袖培訓,學生更會出席領袖分享晚宴,向香港各界成功人士學習,並參觀香港多所著名企業。

今年的研討會獲得多名城大校友贊助支持,如新集團大中華區域總裁范家輝先生、菱和(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招國利先生、成謙聲匯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王秀力先生和校友黃浦慧先生等,為母校25周年誌慶。

范先生多年來捐助支持大學發展,一直十分關心城大培訓學生領袖的工作。他說:「領袖培訓是學生發展的重要部分,我希望研討會能夠取得豐碩成果,使參加的學生獲得最大得益。」

招先生說:「領導才能是事業發展的成功關鍵,我很高興能夠幫助城大學生。希望他們把握機會,自我增值。」

slc_L.jpg

6月2日上午,林群聲教授和陳棨年先生與參加研討會的學生一起為城大25周年校慶校園裝飾揭幕。裝飾包括置於校園中央的大型海報以及其他各處的別致裝飾,將為城大校園注入歡欣喜慶的氣氛。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