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會議探討衝突世界中的公義

傅之銳

 

在一片舞獅鑼鼓聲伴隨下,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主辦的社會工作及輔導工作國際會議於6月2日揭開序幕。

會議由城大應用社會科學系主辦,集中討論如何在充滿各種衝突的當今世界中提倡和諧及公義。城大學者與來自美國、內地、歐洲及其他地區的專家,為會議主持19個技巧訓練工作坊、三場公開講座、六個研討會,並宣讀逾80篇關於在衝突頻生的世界中從事社會工作和輔導工作的論文。

城大學務副校長何炘基教授於會議開幕禮致辭時表示,為期四天的會議將探討如何應付現今人類面對的各項重大挑戰。「由邊界糾紛以至由全球暖化、文化差異和金融問題引起的世界衝突頻生。在這種環境下,要維護弱勢社群的利益,是極大的挑戰,」何教授說。

應用社會科學系系主任關銳煊教授表示,透過國際會議,研究員、業界人士和教師得以聚首一堂,討論社會工作專業人員未來的角色。「會議討論的核心問題是:社會工作和輔導專業人員在衝突重重的世界中提倡和諧及公義的工作表現如何?將來可以怎樣做?」關教授說。

conflict_L.jpg

會議是城大慶祝25周年校慶活動之一。專題講者包括美國休斯頓大學社會工作研究生院院長Ira Colby教授、喬治亞大學社會工作學院Pauline M. Berger家庭及兒童福利教授Michael Holosko教授、賓夕法尼亞大學犯罪學系Adrian Raine教授以及曼菲斯大學心理學系Robert Neimeyer教授。他們在全體大會的講題分別是「衝突世界裏的宏觀社會工作」、「實證社會工作和輔導工作」、「在衝突重重的世界作輔導工作」以及「在衝突世界裏為多類型人士服務」。會議一連四天舉行,至6月5日結束。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