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教育工作者贏得國際教育機構榮譽教師獎

陳倩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教育發展處高級教育發展主任桑戴維先生,贏得美國國際教育榮譽學會Kappa Delta Pi(KDP)榮譽教師獎,表揚他致力提升專業水平。桑戴維與其餘三位美國教師同時獲得這個獎項,更是獎項創立以來第一位非美國本土得獎者。

桑戴維憑持續參與專業培訓、擔任領導崗位及於教育期刊撰寫學術論文等,通過KDP訂下的嚴格準則而贏得這一榮譽。「能夠獲得這個獎項,我深感榮幸。這是對我持續參與終生學習及推動優化教育的認同,」桑戴維說。

桑戴維於1993年抵港,並在2000年入職城大。他最初於城大專上學院語文學部教授法文,後加入城大教育發展處負責教員及學生培訓工作。

「我專門研究專業人士的成功秘訣,然後從中找出可以借鏡的地方。我十分有興趣將這些成功秘訣與學生和同事分享,並希望他們將這些秘訣傳授給其他人,令他們同樣踏上成功與卓越之路,」他說。

教育發展處研究助理胡元政先生曾經參加由桑戴維先生主講的六堂教員培訓班。胡先生表示,課程令他踏上發現自我之旅。「他鼓勵我採用正面思考及反思日常生活行為,以求改進自己,」胡先生說。

多年來,桑戴維先生致力研究利用不同的教學方法,改善學生溝通技巧和語文水平。

英文系三年級生鄭穎欣曾經參加城大專為提升學生英語技巧而設的「精『英』互動廊」,桑戴維先生是她的導師。她說:「桑戴維先生善於利用實際而具啟發性的例子表達他的理念,有助我有系統地建立個人目標。」鄭穎欣表示,桑戴維先生經常向她灌輸化不可能為可能的理念,鼓勵她勇敢面對不同的挑戰,改變自己的生活。

桑戴維先生對教育的貢獻有目共睹,他於2008年獲法國政府教育部頒發「法國一級教育榮譽騎士勳章」,並在法國國會及外交部合辦的比賽中獲選為全球六名「最優秀海外法國人」之一。

2004年獲得城大頒發傑出教學獎,以及2005年在美國獲得創新教學、學習與科技獎。

主辦榮譽教師獎的美國國際教育榮譽學會Kappa Delta Pi是支援全球教育工作者專業成長及教學技巧的終生會籍機構。學會成立近百年,致力推動優質教育,提供進階專業培訓,同時在重要教育課題上提供意見,並促進不同社群教育工作者之間的交流。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