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研討會討論中國環保績效

李珮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於5月18至19日舉辦「中國省級環境績效評估報告」專家研討會,討論中國環境績效指數的發展,以及如何運用科學分析方法規劃政策。

環境績效指數是反映現今保護環境成效的一項綜合指數,量度的項目包括空氣質量、水質與水量、廢物與衛生、有毒物質、農業與土地管理、生物多樣性與棲息地、海洋生態系統與漁業、森林、氣候變化與能源、資源利用效率及環境治理。

城大與耶魯大學環境法律及政策中心、哥倫比亞大學國際地球科學資訊網絡中心及中國環境保護部環境規劃院合作,共同從事先導研究,評核中國省級環境績效。

城大學務副校長何炘基教授在研討會上致歡迎辭時,衷心感謝創制環境績效指數的耶魯大學及哥倫比亞大學,並對中國環境保護部環境規劃院邀請城大舉辦研討會表示感謝。「中國省級環境績效評估報告,對於制訂環境規劃政策非常重要,城大將全力支持這個項目,」何教授說。

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系主任陳漢宣教授表示,中國的環境績效指數不僅對中國有利,更可惠及鄰近地區以至全球的環境。「這次研討會為我們提供機會,加深了解環境績效指數,並能促進研究人員與政府官員的溝通,」陳教授說。

中國環境保護部環境規劃院主任曹東博士表示,設立中國環境績效指數的目標是為全中國各省份建立一套系統,以推動環境保護。耶魯大學環境法律及政策中心主任Daniel Esty教授將環境績效指數比作一系列指標,有助於更好地管理世界。

政府高官、學者及跨國組織代表透過參加研討會,聚首一堂,就中國省級政府的環境管理工作交換意見,其中包括釐定環境績效指標、收集及監察數據、訂立評核方法,以及嚴格分析環境績效指數的應用價值。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