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推出香港首個高清數碼學生電視台

彭婉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推出香港首個由學生主導的高清數碼電視台「城大電視」,培育學生多媒體傳訊時代的專業能力。

 

城大電視由媒體與傳播系創設,以培訓學生成為專業傳訊人才,確保他們既具有傳統大眾傳媒行業的工作能力,亦可適應新的綜合媒體工作環境。

 

在啟播儀式上,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讚揚該系師生共同努力,令城大電視的節目製作更為專業。

 

媒體與傳播系副系主任何舟博士表示學系的課程結合最新科技,學生可透過城大電視的實務訓練,得到各種電子傳媒工作的寶貴經驗,掌握數碼電視攝製剪接以及主持新聞報導的綜合技能。「學生須獨立解決問題,以加強掌握傳播行業的專業知識,將有助他們學習適應商業運作,」 何博士說。

 

城大電視將製作多類型的時事資訊節目,包括本地與國際新聞、體育運動、天氣預報、科學專題及城市生活等。何博士表示城大電視可推動學生討論熱門話題,而製作的節目將以英語、普通話和粵語三種語言上載至互聯網和YouTube。

 

媒體與傳播領域是城大策略發展的重點,因此該系已購置逾千萬元的最新型器材,加強科技設施,當中包括電視節目錄影室、播放室、眼球追踪實驗室以及數據挖掘實驗室。

 

「我們致力提供最優秀的教學研究,」媒體與傳播系系主任李金銓教授說。「此外,我們計劃邀請業界的資深專家為學系擔任顧問及講課。」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