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年聚會賀城大蟬聯大專體育賽男女子團體總冠軍

曾邦媛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體育代表隊今年再創佳績,獲得香港大專體育協會頒發2008至09年度團體男子組及女子組總冠軍。學生運動員和教職員於4月24日舉行的周年聚會暨頒獎典禮上齊集一堂,分享勝利的喜悅。

城大的運動健兒過去多個月來努力備戰,和其他10所大專院校的體育精英較量,最終獲得九冠、八亞、六季及三殿的佳績,囊括男女子八項賽事的最有價值運動員獎(詳情請見附表),並創下香港大專界先例,蟬聯男女子組團體總冠軍。城大是歷年來第四次同時獲得男女子組團體總冠軍。

在周年聚會上,校長郭位教授恭賀運動員獲得佳績,並感謝捐款人支持城大培訓運動員。他說:「我們的教育着重德、智、體、群的發展,特別在群體合作方面,運動員要學會在社會上當一個有貢獻的隊員,才能獲得成功,取得認同。」會上亦頒發多項運動員獎學金,嘉許表現傑出的運動員。

城大體育代表隊成績彪炳,除了歸功於運動員的實力外,高昂的士氣也發揮了極大作用。身為城大體育代表隊領袖的林雅宜楊肇麟,也身同感受。過去一年他們和其他體育代表隊領袖籌辦迎新活動及組織打氣團隊等,加強城大運動員之間的凝聚力。

林雅宜身兼田徑、手球及乒乓球校隊的成員,雖然一星期要參加六天集訓,但仍積極支持體育代表隊的活動。「身為運動員,我深深感受到運動員之間互相支持、鼓勵可以增強我們的鬥志,所以我也會貢獻我的力量,支持其他運動員。」

今年的男子籃球總決賽是決定大專男子組全年總冠軍得主的關鍵賽事。身為長跑及越野運動員的楊肇麟特別為城大男子籃球隊組織打氣團隊,結果球隊亦在他們的吶喊助威下奪得冠軍。楊肇麟說:「在城大,參與不同體育項目的同學都經常互相鼓勵。籃球隊的成員跟我說,我們的打氣聲加強了他們的信心,令他們反敗為勝。」

城大在香港大專體育協會200809年度各項賽事成績

男子

女子

冠軍

田徑、籃球、越野、乒乓球、足球

田徑、羽毛球、乒乓球、排球

亞軍

活木球

越野、劍擊、手球、壁球、跆拳道、網球、活木球

季軍

游泳、羽毛球、劍擊、壁球、跆拳道

游泳

殿軍

手球、網球

籃球

最有價值運動員

田徑、籃球、足球、乒乓球

田徑、羽毛球、乒乓球、排球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