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科技博覽盡顯學生活化環境創意

李珮珊

 

香港城市大學建築科技學部於4月17日舉行為期兩天的「建築科技博覽2009」,並邀得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女士(上)主持開幕儀式。本年度主題為「建築環境更生」,展出作品包括綜合商業大樓設計、大廈改裝計劃、活化舊建築等。建築學副理學士課程學生陳曉玲(下)的銅鑼灣商業大廈設計,因巧妙融匯時裝設計概念及環保元素,獲得學生畢業作品獎冠軍。她運用層層交疊的斜道為大廈結構增添層次感,就像流行時裝中的層次穿搭,並以鋁網包圍大廈,既可阻擋猛烈的陽光又能引入自然光,創造出環保時尚的大廈設計作品。

博覽會每年舉辦一次,可為學生提供良好機會,透過實際項目運用學到的知識,發揮創意,並體驗團隊合作精神,鍛煉解難技巧。博覽會展出約100件作品,設計者分別來自該學部四個副理學士課程,即建築學副理學士、屋宇裝備工程學副理學士、建造工程及管理學副理學士和測量學副理學士課程。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