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設計生態旅遊推廣保育

曾邦媛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4月7日舉行第一屆「香港生態旅遊路線設計比賽」頒獎典禮。比賽由城大學生會環保會籌辦,獲得學生發展處的全力支持及「恒生環保計劃」贊助。由資訊系統學系三年級學生何秀汶(中)及二年級學生蔡偉業(右)設計的「馬灣-保島變遷遊」獲得冠軍以及最嶄新路線獎。

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左)在頒獎禮上說:「環境、社會和經濟三方面都可以持續發展,公平和公義的社會應該認識到環境惡化的問題,並尋求對策。這次比賽喚起大家的環保意識,要解決如全球暖化等巨大環境問題,必須從小事做起。」

何秀汶和蔡偉業表示,香港人大多不知道本地有很多美好的自然風景,又因郊區太遠,缺乏前往遊覽的興趣,所以他們選擇離市區不遠的馬灣作為設計路線的目標地點。他們補充說,馬灣是個新舊交融的地方,既有新建的現代屋苑,也有傳統的漁村和環境,遊覽者可以同時探索自然保育、社區資源及文化遺產保育,行程中可以有豐富的收穫。

這次比賽共有42名學生組成的19個小組參加。比賽評判由城大教職員及校外環保專家擔任,包括2006年香港十大傑青之一、生態教育及資源中心總監程詩灝先生。優勝作品將用作教育資料,在校內和社區推廣環境保護和文化保育意識,優勝者則會擔任導賞大使,帶領其他同學實地考察及沿途講解。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