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與職員茶聚相互交流意見

梁瑞景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致力與城大社群保持溝通,於3月27日舉行茶聚,與一眾職員暢談大學發展事宜,進一步促進互相了解。

來自不同部門的五十多位員工出席茶聚,與郭教授交換意見。茶聚開始時,郭教授首先概述了大學各項發展計劃,包括校園發展、新的薪酬檢討機制、城大專上學院和專業進修學院的發展,以及提升大學教學與科硏素質之長遠規劃,其後邀請眾人提問。

郭教授以經營餐廳為喻,強調後勤支援的重要性,並感謝各部門同事多年如一日的全力支持。「一家餐廳單靠出色的廚師未必就能客似雲來,還要配上侍應生等職員的出色服務,才能成功。同樣,城大的成功,擔當支援工作的職員功不可沒,沒有你們的突出表現,單憑我和教學人員努力,不可能做出優秀成績,」郭教授說。

與會職員均歡迎茶聚溝通形式。學務副校長辦公室行政主任麥娉婷女士表示,一直期待有機會直接與校長交談。商學院院務主任趙寶卿博士則說:「茶聚可鼓勵管理層與擔任支援工作的職員互相溝通,讓我們更清楚大學未來的方向和策略發展計劃。」

「這種非正式聚會可鼓勵開放式溝通,為我們提供良機表達內心感受,消除管理層與員工因溝通不足可能引致的誤會,」協理副校長(知識轉移處)黃漢儀先生說。

一起出席茶聚講述管理策略的大學管理層人員,包括學務副校長何炘基教授、副校長(財務及行政)古羅燕蘭博士,以及副校長(學生事務)及協理學務副校長(學術策劃及本科生教育)林群聲教授

郭教授感謝同事出席茶聚,並表示會繼續與所有同事緊密聯繫,保持對話暢通。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