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成為劍橋周年展覽焦點

傅之銳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成為劍橋大學800周年及劍橋大學出版社425周年展覽會的焦點。校長郭位教授在開幕禮上擔任主禮嘉賓,並發表演說。

郭教授向香港及全球各地教育與出版界來賓講述了自己與劍橋大學出版社的淵源。他回憶在這裏出版自己的英文著作 Optimal Reliability Design: Fundamentals and Applications,稱讚該社工作完美無瑕,堪稱出版界的楷模。

「我有七本著作獲得出版,最令我敬佩的是劍橋大學出版社,」郭教授說。「城大同人最欣賞該出版社推動教育、傳播知識的功勞,使得全球各地許多世代的人受益,特別是協助教育工作者從事英語教學,而英語對香港乃至全球各地的大學均極為重要。」

劍橋大學與劍橋大學出版社周年展覽及相關系列講座,於2009年3月21至27日假香港英國文化協會舉行。城大有兩位教授負責主持其中兩場講座,而郭教授的著作在展覽中重點展出。

數學系Felipe Cucker講座教授於3月21日主持的講座,題為「多重鏡子:規則為本藝術的數學」,介紹數學對藝術創作的功用,尤其令藝術家、學者和中學教師深感興趣。

英文系副教授Lindsay Miller博士於3月24日主持的講座,題為「個人行為與社會架構:香港學生努力學習英語的故事」,指出英語是重要文化資本,在某一程度上可決定個人前程,在香港這樣的後殖民地社會更是如此。

今年劍橋大學出版社慶祝其出版事業延續425年,適逢劍橋大學創校800周年,兩家機構同慶良辰嘉時,紀念雙方攜手培育扶植的書籍、人才、思想理念及其他各項成就,並預示未來將繼續合力傳播知識,造福全球。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