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審小組為科學及工程學院提供發展建議

梁瑞景

 

由四位海外及本地專家組成的評審小組於3月19日至20日訪問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科學及工程學院,為學院提供寶貴意見,協助其提升教學課程及研究計劃的質素。

評審小組會見大學管理層後,與科學及工程學院的各學系教師、學生及校友會面。小組完成兩天訪問後達成共識,向城大提交建議報告,分析科學及工程學院的強項,並提出可進一步加強之處。

小組領導人是凱斯西儲大學學務副校長及行政副校長William A “Bud” Baeslack III教授,其他三名成員是Winbridge公司董事總經理廖約克博士、喬治亞理工大學工程學院H Milton Stewart工業與系統工程學院工程統計學可口可樂講座教授吳建福教授,以及聖路易華盛頓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Stephen F and Camilla T Brauer傑出及講座教授殷起彭教授

評審小組首先會見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及大學管理層,聽取城大的總體規劃及最新發展。與會城大管理層包括學務副校長何炘基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科技)王世全教授以及副校長(學生事務)及協理學務副校長(學術策劃及本科生教育)林群聲教授

郭教授概述香港大專教育的架構以及城大的排名、長遠目標,和目前的考驗。「根據《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調查,城大現排名第147位。我希望專家小組可為我們提出未來發展的建議,協助我們進一步提升學術水平,再創佳績,」郭教授說。

小組隨後與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陳志豪教授及其他教學人員會面。陳教授簡述了學院的使命、管理架構、課程以及教職員和學生的成就。學院教職員則向小組介紹本科及研究生課程,並安排小組參觀學院各研究中心的設施。

小組接着會見科學及工程學院的學生和校友,了解他們入讀城大的原因、校園生活、大學與學院提供的支援,以及他們對教學人員的意見。學生談及他們的期望,並對學院應作改善之處提出建議。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