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榮獲香港模擬聯合國最佳論文獎

梁瑞景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會計學系一年級學生王亞男憑藉對世界醫療保健問題的深刻了解,在全球逾百名學生代表中勝出,奪得香港模擬聯合國協會授予的最佳立場論文獎。

王亞男向主辦「香港模擬聯合國會議2009」的香港模擬聯合國協會提交了參賽論文,論述美國(作者所模擬代表的國家)飲用水衛生及疾病控制問題。她在論文中指出,必須控制危及發展中國家人民的疾病,才可達致聯合國的千年發展目標。王亞男並在論文中提出具創意的建議,例如以集合出資與資金循環方式吸引融資,以協助發展中國家解決飲用水的衛生問題。

論文內容組織及其表達的理念是大會的評審標準。王亞男的論文圍繞其論題,回顧了美國歷史上的飲水衛生及疾病控制問題、目前美國所受的影響,以及相關的政治、外交政策,並提出自己建議的解決方法。

「城大老師經常提醒我們,要具備全球視野。參加這次活動,是希望通過會議討論,加深自己對各國文化的認識,」王亞男說。此外,她感到在城大所學的批判思考與組織技巧,對分析資料很有幫助。

香港模擬聯合國協會得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制事務局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統籌局的支持。該協會舉辦的2009年度會議共吸引四百多名香港、內地及海外的學生參加,與會者組成五十多個代表團,分別模擬代表世界各國。

香港模擬聯合國協會於2005年成立,致力透過模擬聯合國大會等活動,提升年青人對國際事務的關注,幫助他們領會聯合國維護和平的精神。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