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樂禮對話」第一講

金恬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2月25日晚上在學生宿舍多用途活動室舉辦「樂禮對話」系列第一講,邀請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先生擔任嘉賓,主講「從政府部長到政治評論員」。

「樂禮對話」由校友樂禮堂舍監、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高級特任講師張楚勇博士負責統籌,旨在為學生提供機會接觸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增長見識。

「自從這學年擔任舍監一職開始,我便希望盡己所能,令宿生在城大度過的生活更加豐富及有意義,所以決定邀請各方人士與學生分享溝通,」張博士說。「現在正與匯豐業昕堂舍監唐寧博士商議,探討如何合作舉辦更多不同類型的座談會,讓更多學生得益。」

座談會上,王先生簡略評論了剛發表的財政預算案,接着開始討論三個話題,即「為何政府部門行政主任的前景較佳?」、「兩類政治體驗:從政府部長到政治評論員」、「香港現時的政制是否完善?」,為學生講述政府部門政務主任職務的前景,以及現今香港政制體系。

「無論擔任何種職務、評論何種事情,最重要的是懂得謙虛及客觀分析,」王先生說。

出席的校友及學生聆聽評講後踴躍發問。有些學生對加入政府部門工作很感興趣,便向王先生請教心得。王先生表示,除了具備優秀的語文能力及溝通技巧外,關注時事及獨立思考能力亦不可缺,接着他透過生動事例向大家傳授機宜。大學評議會主席李仲華先生亦是席上客。

就讀建築系一年級的張浩龍是宿生會會長,他認為座談會令他獲益良多。「王先生十分友善,他應付突發事件及處理問題的能力更令我深感佩服,」張浩龍說。「我很感謝學生宿舍處舉辦這一系列活動,讓我們可以近距離接觸一些社會傑出人士,學習待人接物的技巧。」

「樂禮對話」將於下月舉辦第二講,已邀請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先生主講「擲香蕉與大學生的社會責任」。定於9月舉辦的第三講,將邀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成員范徐麗泰博士主講「中國與香港的大學生」。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