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使肩負推廣城大重任

陳倩茹

 

「我們謹此宣誓:致力提升城大的形象及與社區的聯繫,促進大學社群的歸屬感,並積極推行全人發展。」30名新任學生大使,在2月20日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生發展處舉辦的第12屆學生大使計劃就職禮上,齊聲作出竭誠服務大學的承諾,為新一年工作揭開序幕。

就職典禮上,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指出,城大的學術研究、教學質素、學生及教職員表現均十分傑出,要成為一名出色的學生大使,先決條件是要愛護城大,以城大為榮,並向大眾宣揚城大的優點。他認為,學生是大學的首要資產之一,而朋輩間的影響很重要,因此期望學生大使能夠成為同學的榜樣。「我希望大家將來不僅要學而優則專,更要有創意及國際視野,同時亦是具備職業操守、

富有責任心的專才,」林教授說。

學生發展處處長陳棨年先生在典禮上向上屆學生大使頒發了證書,嘉獎他們一年來為推廣城大作出的貢獻。

今年獲選為學生大使的經濟及金融系一年級生謝曜匡,擔任這次就職禮的籌委會負責人。他與其餘六名委員合作,花了很多心思和時間籌備活動細節,例如安排節目程序、製作場刊及邀請嘉賓,從中培養組員間協調互助的精神。他說,製作場刊時,體會到校對場刊資料必須十分細心和有耐性,同時亦要與其他組員分工合作,以求事半功倍。「這次籌備活動的經歷,讓我更加懂得如何待人處事,同時認清從事不同工作時的身份,了解如何實施下一步計劃,」謝曜匡說。

另一名新任學生大使馮鈺婷是翻譯及傳譯副文學士課程一年級生。她說,初到城大時,希望多結識新朋友,加上自己一向熱衷參與服務工作,所以便由請參加計劃。她發現自從參加計劃後,增強了不少自信心,也培養出更強的責任心。「參與各種學校服務工作加深了我對城大的了解,歸屬感更強了,」馮鈺婷說。

即將卸任的學生大使、市場營銷學系三年級的夏曉暉表示,過去一年的服務經歷,使他提升了溝通技巧及應變能力。他說:「我與其他學生大使遇到過不少難題,但只要互相幫助,總會將事情辦妥。我相信,大學生活中的這些經歷,日後將會成為美好的回憶。」

學生大使計劃自1997年起開始舉辦,旨在推動學生全人發展,讓他們透過為學校服務及對外推廣城大,增加對大學的歸屬感。報名參加本屆學生大使計劃的人數超過200人,經過一連串嚴格甄選後,共有30名學生獲選擔任新一年的學生大使。他們先要接受全面的培訓,然後開始履行職責,包括在重要大學活動上接待外賓、向公眾及海外團體介紹及推廣城大,並參與社區活動。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