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出戰渣打馬拉松 郭位教授擔任領隊

金恬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今年第二次組隊參加香港渣打馬拉松,並由校長郭位教授任城大代表隊領隊。郭教授身為香港及城大一員,當然義不容辭,身體力行支持並參與這一萬人空巷的城中盛事。

郭教授是第一次正式參加馬拉松,希望藉此振奮城大代表隊士氣,同時鼓勵大家多做運動。「我感到很榮幸可以加入城大代表隊並擔任領隊。看到各位教職員、學生及校友踴躍參加,我深深感受到城大同人齊心合力、邁步向前的精神,」郭教授說。

郭教授是運動愛好者,向來喜愛籃球,來港後更愛上登山健行;雖然從未正式跑過馬拉松,但擁有長跑及越野跑經驗。「我年青時曾參加長達100公里的越野賽呢!」郭教授說,「最近幾個星期,我特地抽空到新界行山,為參加馬拉松作好準備。加上我個性比較堅韌且有耐力,順利完成10公里的賽事。」

郭教授的參與起到帶頭作用,增強了城大同人出戰馬拉松的決心。管理學系副教授歐澤賢博士是代表隊成員之一,亦是第一次參加馬拉松。歐博士與郭教授一樣,也酷愛登山健行。歐博士不僅足跡遍佈港、九、新界各處山間小徑,更攀登過中國的華山、日本的富士山、土耳其的咔卡山。他雖然經驗豐富,但對賽事不敢掉以輕心,賽前積極訓練,迎戰平生第一次參加的10公里馬拉松賽跑。「身為城大代表隊一員,我的目標不僅要在規定時間內跑完全程,更希望由此加深同事之間的了解,結識更多朋友,」歐博士說。

目前從事電訊行業的林振宇,首次以城大校友身份參與馬拉松。林先生熱愛球類運動及游泳,數個月前開始每個星期練習跑步,為馬拉松作準備。「我在城大求學期間,有機會接觸到多種體育項目,慢慢培養了 delegation_L.jpg 對運動的興趣。城大的運動設備完善,我畢業後仍不時回城大做運動,」林先生說。「身為校友,理所當然應該代表學校參加馬拉松。郭校長的參與對我們更是有力的支持及鼓勵。」

許多學生同樣積極參與馬拉松。就讀建築科技學部一年級的吳敏慧,對於第一次參加渣打馬拉松並代表城大出賽感到興奮。「我很喜歡跑步,而正式練習長跑也有三年。過去參與過其他類型的馬拉松,這次代表城大參加渣打馬拉松,對我來說是一種挑戰,」吳敏慧說。

城大將這次組隊參加渣打馬拉松作為創校25周年慶祝活動之一,代表隊人數多達639名,超過預定目標的625(252)名:「25」代表城大慶祝25周年校慶,而「2」則代表城大第二年組隊參加渣打馬拉松。這次活動既可推廣全人教育,鼓勵全民參加運動,同時可以提升城大社群的凝聚力,增強師生團隊精神。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