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小組為商學院發展大計提供意見

梁瑞景

 

專家小組一行三人於1月19日至20日訪問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為商學院的長遠發展出謀獻策,提供寶貴意見。

專家小組在兩天考察期間,評鑑了學院的優勢,檢討尚待改善之處,並了解其課程及研究計劃的獨特優點與國際競爭力。

專家小組以美國芝加哥大學商學院Jerry W及Carol Lee Levin 營運管理教授John R Birge教授為首,其餘兩位成員是佐丹奴國際主席兼集團行政總裁劉國權博士、美國喬治亞理工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兼Stephen P Zelnak講座教授Steven Salbu教授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及其他管理層人員,包括學務副校長何炘基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科技)王世全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兼協理學務副校長(學術規劃及本科生教育)林群聲教授接待了專家小組,並簡介城大及商學院的近況。

郭教授介紹了城大的歷史、排名、長遠目標,以及本港各高等院校及其課程的概況。郭教授感謝專家小組分享寶貴經驗。「我們希望,城大得益於各位專家的意見,有助未來晉身於全球最佳學府之列,」郭教授說。

三位專家隨後會見商學院的管理層和學術人員。商學院院長魏國基教授為專家講述學院的架構、願景、使命、長遠目標、既得成果,與海外、內地和本港高等院校的合作概況,以及學院開辦的課程。他着重介紹了學院的研究優勢,以及具多國學術背景的教硏人員陣容。

專家小組接着參觀商學院的教學設施,包括各個實驗室。小組亦會見了商學院的學生和校友,聽他們講述為何選讀商學院課程、有何期望以及如何改善的建議。學生和校友稱讚這裏的課程與國際接軌,校園氛圍有利互相切磋與自我成長。

專家小組結束兩天的訪問後達致共識,並提交一份關於城大商學課程未來發展的詳細建議報告。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