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遊戲展促進跨文化交流

伍詠茵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於1月14日舉行「世界遊戲展」環球文化嘉年華,藉遊戲這一「共通語言」溝通世界各地的文化,增進本地學生與交換生的跨文化交流。

活動的主題圍繞世界各地的遊戲,學院希望藉助各國獨特的傳統兒童遊戲或玩具來促進各地交換生的聯絡,並增強他們及本地學生的跨文化意識。活動場館分為三大區域,設置各式各樣的攤位,呈現動腦筋或思考遊戲、考驗體能的遊戲,以及要求體腦並用的遊戲,包括跳飛機、國際象棋、中國象棋、扯鈴、七巧板、毽子、層層叠等傳統遊戲,供中外學生親身參與、同樂互動。場館內一個長達6米的巨型跳飛機遊戲,成為這次活動的一大熱點。

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署理院長平邁天教授在開幕式上致辭說:「學院每年都會以不同的主題舉辦這類嘉年華活動。今年的活動鼓勵學生參與共通的活動或遊戲,希

望大家對彼此的文化增加了解;這亦是讓本地生及交換生彼此結識、互相交流的好機會。」

學院的國際學術交流主任杜素琴博士指出,學院舉辦這次「世界遊戲展」有三個目的:「第一,向在城大就讀的交換生問好;第二,為本地生及交換生提供一個場所和機會,增進雙方的跨文化意識;第三,推廣城大的國際交換生計劃。」

「以跳飛機為例,它不僅是香港學生小時候的玩樂,也是世界各地兒童都喜愛的遊戲,只是各國給它的名稱不同。希望同學在共同的遊戲中打開話匣子,

認識新朋友,了解彼此的生活及文化,亦加深對交換生計劃的認識,」負責籌備這次展覽的專業傳意項目小組組長黃詠怡說。

在大會開幕禮上,主辦者向國際交換生計劃圖標設計比賽的冠、亞、季軍得主頒發獎品,他們依次是就讀專業英語傳意榮譽文學士課程的鄧珊珊史青潘國銘

擔任開幕禮司儀的西班牙交換生Soraya Barrera說,她在城大讀書感覺很開心,因為這裏的環境和文化都跟西班牙不同,新鮮而有趣。「這裏的課室設備很好,老師在教學時會用很有趣的方式讓我們明白

課程內容。同學們亦很友善,還教了我不少廣東話呢!」

另一名擔任司儀的是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學生陸建安,去年年初曾以交換生身份到英國愛丁堡大學交流。短短一個學期的生活,令他眼界大開,他說:「英國的學習氣氛較濃厚,我可以專心學習,將來也許會考慮到那裏繼續進修。」

除了嘉年華活動之外,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還將於1月13日至16日期間在紫區舉行國際交換生計劃展。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