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審專家為法律學院提供策略發展建議

陳倩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邀請五位國際專家於12月4日至5日訪問法律學院,為學院的發展大計及機遇提供專業意見,以助學院提升課程質素及確立研究課題,在本地乃至國際法律領域達致領先水平。

專家評審小組在兩天的活動中,探討了學院的優勢及需強化的範疇、教學及研究的國際競爭力,以及可開發的新領域和課程。專家亦就學院未來五年的發展大計提出建議,意見涵蓋教學及行政拓展規劃、研究項目、國際化舉措,以及學院的組織架構。

專家評審小組以明尼蘇達大學學術事務高級副校長及學務副校長

E Thomas Sullivan 教授為首,其餘成員是喬治城大學法律中心國際及跨國課程主任Barry Carter 教授、明尼蘇達大學國際計劃協理副校長及院長Meredith McQuaid女士、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法律學院院長及Ethan A. H. Shepley大學教授Kent Syverud教授、本地大律師廖長江先生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學務副校長何炘基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研究生院院長王世全教授及署理副校長(本科生教育)林群聲教授,於4日上午會見各位專家,向他們簡報城大和法律學院現況。郭教授表示,期望城大成為一所卓越的大學,各個學科均成為亞太區最優秀的學科。「我希望各位專家提供具前瞻性的建議,以便我們為法律學院的未來發展方向制定目標,」郭教授說。

專家評審小組隨後與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教授及教硏人員會面。王教授向專家簡介法律學院的宗旨、管理架構、教學人員陣容、課程優勢、課程設置及收生情況、在校學生活動、海外交流及實習計劃,以及參加法律會議及講座、利用視像會議上課的情況、與內地及海外大學和司法機構的合作等。

法律學院的教硏人員向專家評審小組介紹了法律學院的本科生及研究生課程,以及目前的研究項目和教學模式。

專家評審小組參觀了學院的設施,包括模擬法庭與中國及比較法中心,亦會見了多名學生,了解他們修讀法律課程的期望和學習情況。出席的同學表示,選擇修讀城大法律課程,是因為學院的課程信譽優良,並且開設了兼讀課程,可以適合不同學生的需要。此外,大學提供很多到內地及海外交流的機會,有助將來發展。同學亦積極向專家反映對課程的建議,讓專家多了解學院的運作。

專家評審小組經過兩天考察,於5日向城大提交了書面建議報告。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