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就開設生物醫學工程課程提供意見

朱凱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邀請世界知名專家學者擔任顧問,在城大作為期三天的訪問,就開設生命醫學工程課程提供指導,以求進一步提升城大的專業教育與研究。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邀請專家來訪,目的是為大學做好準備以應對未來的挑戰和轉變。在城大的教育及研究發展藍圖中,生物醫學工程和能源及環境發展已被確認為亟待探討的首要學科組合。

應邀到訪城大的專家委員會,由美國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Gene K. Beare傑出教授汪立宏教授領導。其他三名成員均為知名學者及專業人士,他們是愛荷華州立大學生物醫學科學系藥理學教授徐灝教授、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生物醫學影像學與生物工程學研究所應用科技部課程主任張艷天教授、香港中華廠商會聯合會董事兼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研究局成員的本地專家盧毓琳教授

郭教授率領大學高層人員,包括學務副校長何炘基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研究生院院長王世全教授及署理副校長(本科生教育)林群聲教授,歡迎專家委員會蒞臨城大。

專家委員會的會議由12月1至3日舉行,隨着郭教授致歡迎辭而正式開始。「生物醫學工程在香港是較新的學科領域。我們希望專家委員會的寶貴意見,可以協助城大開設這方面的課程,並使之成為全球最佳課程之一。」郭教授補充說,城大正研究開設全面的生物醫學工程課程。

何教授為委員會簡介城大情況,包括城大的優勢、策略目標及面對的挑戰。林教授隨後向委員會簡述城大在生物醫學工程方面的實力,涉及的範疇有生物醫學材料、生物儀器學、生物影像及生物信息、生物醫學物理、生物分子及組織工程、藉助機械人的生物醫學工程。他補充說,城大的一些教硏人員已在進行與生物醫學工程有關的研究。

隨後,香港理工大學藥理學傑出教授Georges M Halpern教授介紹了香港、內地以及全球的生物醫學工程教育情況。Halpern教授概述了香港及外國院校開設的最新生物醫學課程,以及香港在生物醫學工程教育的發展潛力。

為了進一步從業界角度了解香港的生物醫學發展,委員會特別在下午到訪香港科學園,以及為醫療保健器材及其他電子產品提供多種科技設計及製造服務的藝美達實業有限公司。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