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歡送會感謝常務副校長的貢獻

陳倩茹

 

為感謝常務副校長唐叔賢教授多年來對大學作出的貢獻,香港城市大學(城大)11月27日舉行歡送會,歡送唐教授榮休。

出席歡送會的嘉賓約80人,包括校長郭位教授、學務副校長

何炘基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研究生院院長王世全教授、副校長(行政)古羅燕蘭博士及署理副校長(本科生教育)林群聲教授,各院系代表及多個部門的主管也應邀出席。

郭教授致詞時說:「我十分感謝唐教授多年來對城大作出的貢獻,其間他全力協助提升大學排名,我們亦會延續他的努力,向這個目標邁進。」郭教授更祝願唐教授好好享受退休生活,並與大學繼續保持緊密聯繫。為答謝唐教授多年來的貢獻,郭教授向他致送紀念相冊、嘉賓留名冊及禮物。

歡送會上,大會播放了唐教授多年來參與的大學活動片段,同時邀請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陳志豪講座教授、物理及材料科學系系主任Michel Andre Van Hove講座教授及應用社會科學系鄭相德教授分享以往與唐教授合作的體會。他們都盛讚唐教授學術成就優秀,處事作風縝密、冷靜,同時祝願唐教授榮休後在學術研究上再創新領域。

服務城大愈七年的唐教授致辭時感謝大學及同事為他舉辦榮休歡送會,給他留下美好的回憶。「我感謝各位同事多年來的支持,大家工作熱誠,十分努力,定會使城大的發展更上一層樓,」唐教授說。

唐教授於2001年加入城大,擔任物理及材料科學系物理講座教授。2002年12月出任城大副校長(學術),協助校長領導大學教學與研究的規劃、發展、執行及監管工作,並在2003年12月獲委任為常務副校長,協助推動城大發展。加入城大前,唐教授曾先後在美國及本港擔任多項學術要職,包括於威斯康辛大學(米爾瓦基)擔任物理系傑出教授及表面研究中心主任及香港大學物理系主任。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