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歷史獎得主將協助撰寫城大25年校

伍詠茵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四名英文系學生脫穎而出獲得城大歷史獎,並將參與大學銀禧校慶計劃,協助撰寫25年校史。

在11月27日的頒獎禮上,陳樂敏陳沁怡潘家珮王玉珏四名學生,在署理副校長(本科生教育)林群聲教授手上接過獎項。

為紀念銀禧校慶,大學成立城大校史出版小組,由當代中國研究計劃鄭宇碩講座教授擔任小組主席,計劃明年9月分別以中英文出版城大校史特輯及紀念畫冊。中文校史由城大專上學院高級顧問陳志誠先生擔任總編輯。

英文校史則由英文系副系主任Rodney Hale Jones博士領導學生創作,該系並將負責製作網上多媒體英語特輯,除了介紹城大歷史,亦將刊出已離任及現任教職員、學生和校友的訪問報導。上述四名得獎學生將協助創作特輯及採訪,並搜集有關資料。

Jones博士在頒獎禮上說:「大學邀請我們創作特輯時,我們首先想到的是如何鼓勵學生參與。同學在創作過程中可以實際參與英語傳意工作,又可加深認識自己就讀大學的歷史及成就,是一個十分難得的機會。」

上述特輯內容包括多媒體網頁、採訪的錄像片段,以及記錄城大25年來重大事項的互動年曆,預計於2009年5月完成。

英文系在上月邀請學生參與製作特輯。接受篩選的學生須先製作一段五分鐘的教職員訪談樣本(包括錄像及對話稿),然後由老師按同學的採訪技巧和講寫表現選出四名得獎學生。

英文系三年級學生潘家珮說:「我很高興有機會運用所學的採訪技巧和多媒體技能協助製作特輯,並藉此認識城大的歷史。」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